Saturday, August 23, 2008

←七月七日情→=>读后感<=

七月七日情-作者:楼雨晴
刚刚读完了这本小说,
感动也感动过,
哭也哭过~
到底在什么地方令人那么感动呢?
也许有些人会觉得~
“抄袭”。。
抄谁呢?就是“蓝色生死恋”咯。。。
故事情节:
一对兄妹~不过这次不时抱错孩子~
小女孩:沉天晴
小男孩:沉瀚宇
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妹~
不过列~一开始,他们只知道,
天晴是被领养回来的~
慢慢的,小女孩对小男孩的爱~持续了好久好久~
小男孩对小女孩的爱,也从来没停止过~
在小女孩15岁那年~
答应了陪她过七月七日的生日的哥哥~
突然间,离开了家,到台北去念书~
--其实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去念个书,
却不要让家人找到他,还要自甘堕落,因此,我还在思考着^^--
在小女孩18岁那年,
父亲病重,母亲也因为哥哥的离去,
而疯了~
小女孩,到了陌生的台北,
找到了哥哥的住处~
见到了哥哥~
但~却换来无情的对待~
她答应了哥哥要好好照顾爸爸妈妈,只好回到家里去~
在小女孩21岁那年~爸爸妈妈相继过世~
哥哥瀚宇,把她接到了台北,让她继续念美术系~
小女孩在这艰苦的成长过程中~
爱的,在乎的,就只有哥哥一个~
哥哥却因为知道事实,而无法给与她,
真正的“爱”。。。
在哥哥结婚的前几天,她突然向哥哥表白了~
却无意间的发现,自己和哥哥, 原来真的有血缘关系~
伤透了心~
过了几年, 哥哥带着嫂嫂~到了国外工作~
天晴也在国家美术馆找到了一份工作,
直到馆长发现她一直以来所画的,
和哥哥在一起的生活点点滴滴中的美丽的神韵~
并让她开个人的画展~
也在这个时候~妹妹~得了“多发硬化症”,
并让好友,不要跟哥哥说~
出国前,哥哥要妹妹,一个月来一封信,
两个月一通电话,一开始,天晴都会自己的字写信,
久而久之,字体变得越来越潦草,甚至用打字机~
哥哥心里在想,是不是妹妹不需要他了~
后来,哥哥在英国的女佣,偷听到了女主人讲电话, 
把内容告诉了男主人~
哥哥赶回了台湾,在踏进妹妹的病房的第一步,
听见了妹妹的真情表白,
并要求护士为她打要寄给他的信。。。
留着泪,发现妹妹的双眼已失明,
妹妹的那双手脚已瘫痪。。。
最后,还奄奄一息的,躺在自己的怀里~
故事的结尾,说道两个人最后行踪不明~
后来也不懂怎样了~“真是掉人胃口阿”...
读完这本小说后,有很大很大的感触~
~爱一个人,不一定要拥有~
这个道理人人都知道,但试问有多少个有情人能做得到?
妹妹对哥哥做出的牺牲,到底值不值得?
哥哥对妹妹的无情,又是否能被谅解?
跟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一起,会不会有幸福?
在妹妹坚持着每个月写信给哥哥的那一幕~
说着,是为了要隐瞒哥哥,但是在我看来,
是一种自私的行为,
谁会想要看见,心爱的人,悄悄的离他而去?
就像瀚宇在天晴15岁那年,悄悄的离开她一样~
每每在最后一张画里写着
-如果我还能多活一天
我要勇敢告诉你--我爱你
将我最后的仅有的二十四小时的美丽献给你
等待来生化为秋蝉为你吟唱一个夏季的缠绵
风乍停,窗外纷飞雨止息-
-离去前,耳边传来蝉声唧唧,
像是温柔凄美的情缠旋律,吟咏着不为人知的永恒爱情-
-秋蝉,秋缠-
好啦~有空就来给给意见吧~



No comments: